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副校长刘向军带队赴中北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军带队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赴中北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同时创新工作模式,将本周学工工作例会从在会议室里“听汇报、做安排”转变为到一线 “找问题、想办法”。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先后走访了东杰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太钢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北高新区内的三家重点企业。



刘向军指出,通过访企拓岗,以“走出去”的方式,把现场作会场,以问题为课题,情况从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精准把握学校与用人单位契合点,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学生就业市场,进一步精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同时将持续优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中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冬景欢迎刘向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希望以此为契机创建更广阔的区校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人才引进的合作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实践,有助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不断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单位: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