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文化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我校召开创城工作暨文明校园创建统筹协调会

更新时间 : 2022-09-07    来源:     点击次数:

2022年9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创城工作暨文明校园创建统筹协调会。校党委书记王志连、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副校长刘向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长王平平主持。

会上,王平平部长首先传达了2022年9月2日教育厅创城工作会议精神,转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长李艳庭同志对创城工作的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树立意识,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并完善创城工作的各个环节;三要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切实将创城工作细致到位、责任压实。

副校长刘向军就创城工作涉及的各个环节给予了全面部署,特别强调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加强管理,针对校门口施工现场的围栏围挡、附属小学施工现场的垃圾清运、无障碍标识的合理布置、车辆违规停放、宿舍及家属区水电暖及充电装置的安全检查及全校消防检查工作都做了详细部署,并特别强调要重视对全校师生的文明养成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强调,我校创城工作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仅是项“面子”工程,更是项“里子”工程。“面子”工程需要我们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一一落实,做到严格把关,不留任何创城短板的环境死角、卫生死角等等;“里子”工程更需要我们全校师生统一步调,亲历亲为,从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着重发力,确保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用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创城工作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验收。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就创城工作暨文明校园创建做了总结发言,王书记强调此次配合太原市创城工作开展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既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更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学生文明教育的良好契机。各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此次创建工作作为战略性任务长远布局,不做创城工作的“拖后腿”之人;要从行动上对标要求,逐条落实,查缺补漏,强化责任,分工配合,真正把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出我们科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