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在全国首届应急科学与工程论坛系列比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 : 2024-01-10    来源:     点击次数:

2024年1月5日-8日,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第三届年会暨“崇劳杯”第六届安全与应急高端论坛、首届应急科学与工程论坛在北京召开。我校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李兴莉、谢建林副院长、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主任付玉平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年会期间设置了授课比赛,孙晓元、李晓霞两位老师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均获一等奖。

会议公布了本次联盟各项赛事的获奖名单,我院教师孙晓元获授课视频、授课综合2个一等奖,李晓霞、孙大力获二等奖;在“崇劳杯”第二届本科生安全与应急实践创意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在第二届公共安全与应急案例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在“崇劳杯”第十届安全卫生应急知识竞赛决赛中,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获个人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

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宣布了成立应急技术与管理联盟,我校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在联盟的建设过程中积极赋能,得到了联盟的高度认可,被推举为副理事长单位、监事长单位,李兴莉副院长任联盟副理事长兼监事长,付玉平担任联盟理事。

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联盟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发起,现有成员单位近80家,致力于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学会的建设发展。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山西省新兴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需求,建立了专业结构动态优化机制,我校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于2021年首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