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自评自建阶段教学资料集中检查评价

更新时间 : 2024-01-10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扎实推进各二级学院自评自建及教学资料的归档整改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太原科技大学自评自建阶段教学资料规范化整理集中整改的通知》《太原科技大学自评自建阶段教学资料集中检查评价工作方案》相关安排2024月1日8日,在图书馆六层审核评估办公室开展教学资料集中检查评价等工作。会议由教务部部长主持。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奇、周宝平,审核评估办公室秘书组杨春霞、刘桐校督导成员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李虹对我校自评自建阶段教学督导检查及教学资料归档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对各学院均能够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并精心准备对待。但仍然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此次检查评价是对第一次教学督查工作检查结果所开展的“回头看”专项工作,旨在互查互评找短板、互学互促提质效,通过教学资料归档标准化,以促进教学工作规范化,保障教学质量。

审核评估办公室秘书组杨春霞就此次检查做了详细部署,根据教学资料特性分为5个评价小组,各评价小组要围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相关要求,详细检查各类别教学资料,最后填写检查清单并挖掘亮点。

通过此次教学资料集中检查评价专项工作,进一步摸排了解了过去教学工作过程中的问题与得失,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集中研究。通过对典型案例作报告分析,切实做到“互查互评找短板、互学互促提质效”,从而保障后续教学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