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更新时间 : 2023-10-21    来源:     点击次数:

2023年10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该会议由院长陈慧琴主持,书记马鸽昌,副书记刘明星,副院长胡勇、刘宝胜等领导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19FA12

在会议上,陈慧琴院长首先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评估流程。她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落实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是监督、保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也是检验政策在学校是否落地落实的关键手段。此外,新一轮审核评估也是事关学校未来生存发展的一次挑战和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机遇。

随后,胡勇副院长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主要精神、简况和参与人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具有六个突出特点:立德树人导向更加鲜明、本科教育地位更加巩固、评估分类指导更加明确、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更加有力、评估方法手段更加创新以及更加强化评估结果的使用。审核评估的内容主要包括: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教学成效等方面。在评估方式上,将采用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提升评估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胡勇副院长特别指出,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全院每位教师都要发挥主体作用,明确自己在此次审核评估中的职责,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最后,陈慧琴院长再次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质量意识站在迎接高等教育激烈竞争的高度来看待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